(教育部)高等美术研究会产教融合专委会2019年夏季研讨会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

      6月25日下午,(教育部)高等美术研究会产教融合专项委员会2019年夏季研讨会在湖州师范学院参加。

      会议由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海峰与易启莱校企联盟秘书长方小英女士联合主持。本次会议有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0家高等院校代表;中科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浙江现代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柯桥工业设计协会和创客中心四家机构;华鸿控股集团,义乌国际陆港集团,上海遥知信息,浙江铭品装饰,森宇控股,浙江湃思,全人教育,浙江易启莱和浙江智联等10家国内企业50多位代表共同参加。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钦炜,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海峰等领导和艺术学院部分参加产教融合项目的骨干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叶金云在演讲中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规划和转化,也肯定了艺术学院紧密合作湖州市文广旅游局,市经信委,在和艺创新设计学院校级产教教融合平台下,与企业合作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约会互动设计项目让学生接受免费培训等做法。

      高等美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浩介绍了研究会的情况,对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了陈述,特别表扬了易启莱校企联盟在落地过程中的执行能力,随后会更加有力地支持易启莱校企联盟,以促进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化,陈浩和指出企业要在产教融合上起主力军作用,在易启莱校企联盟的推进中一起做好产教融合,深度校企合作,人才最后一公里无缝对接。

      易启莱校企联盟秘书长方小英首先对学院和企业两方对联盟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介绍了校企联盟的功能,运作以及校企联盟存在的困难,在克服了大量的实际困难后,迎来了(教育部)高等美术教育研究会的绝对支持与授权,建立了产教融合工作专职委员会,接下去将更加系统快速的落地地面,把人才服务,校企合作对接最后1KM的内容准确匹配到位。

      如何才能做好人才输送关的对接?如何和企业匹配对岗人才?平台还给院企双方带来了

《 AI家*云家智能家装设计》

《 PPIS职业潜能测试系统》

的介绍与使用,用智能化的软件工具保障家装教学,人才潜能的客观性与科学性。

 

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被授予为易启莱校企联盟《优秀人才培训实践基地》

    鲁海峰副院长在研讨中介绍了艺术学院几十年致力于学生专业技能实训和实践的经验,实施“三百工程”,推进产教融合的替代,突出应用型专业的本科生培养要始终围绕市场的需要,逐步培养学生的“真本事”放在首位,靠近长三角的企业将更多的目光放到地方高校,加强与他们的联合培养。

会议的下半场,由易启莱校企联盟秘书长方小英女士主持,会议的气氛出现了新的高潮,在方括号的引导下,参会高校把各自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分别就目前的产教融合情况做好了说明,浙江树人大学,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州师范学院的实践引起来兄弟院校和企业方的共同兴趣。参会企业除了向大家介绍自已企业定位外,也就企业总体存在的人才需求与数量,与学校对接什么类型的项目和未来一年准备和学院共同建设专业方向针对明确表达,介绍完成后,高校与企业首先就合作框架进行相关质疑,互通有无,气氛热烈,现场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参会各高校现场与易启莱校企联盟联盟了校企战略协议;企业与易启莱校企平台平台了了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意犹未尽,原定参观湖师院校园的时间也被挤压了,约定一起前往湖师院餐厅共聚兴趣话题。

 

 

 

QQ 2122132874
0571-88000125